xcx

【佑灰】不营业CP(上)

#灵感大概就是剪辑里十次圆圆想去牵灰灰的手有八次都牵不着
#我们CP虽然不营业,nh境内绝不在镜头前互动,但你要是问对了问题,他俩就会告诉你个大的。
#饭佑灰,刺激,显微镜女孩,快乐。
----------------------
“我们圆佑站到前面来吧。”

文俊辉看着全圆佑从原本按照分队的顺序中脱离出来,向他这边走,因为突如其来的点名眼角和嘴角都弯出好看的弧度,是一个温柔又无奈的笑容。

全圆佑一边走一边朝他伸出手--这是一个自然又熟稔的、索求被握的暗示。

于是文俊辉傻呵呵地笑着,像没看见一样,拉住了他的手腕。



“这怎么能说是‘分手’,世界上的cp有千千万万种,我们这个cp的卖点就是不营业。”

尹净汉啃着苹果,瞟了一眼正赖在他床上打滚并说出以上那句掩耳盗铃的话的大只幼儿园儿童文俊辉,他其实很想说些什么,但最终只是“嗯”了一声,得过且过。

他虽然被叫做尹战神,但自己并不太在乎小聪明是否戏耍到了什么人,但他在乎这之后队员们看着他的眼神。作为一个有点--大概是很缺爱的哥哥,他赖以生存的一部分是弟弟们的倾诉和需要,尤其喜爱被全然信赖的感觉,比如文俊辉。

今天也是这样,一个权顺荣给大家放假的下午,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文俊辉会带着零食和手机溜进来,躺在他的床上说点他们俩之间的小秘密。

文俊辉今天不太想说话,也不太想听开解,他在察觉到尹净汉可能要说点什么之前就爬起来,趴到他哥哥的背上,一边搂着他的脖子,一边轻轻摇晃。

于是尹净汉就懂了,他把手伸到后面,呼噜了一把猫咪的头毛,知道自己又成功看了一回眼色。

那就下次再说吧,他想。



日本anan杂志的样刊在宿舍里放了很长时间了,基本还是崭新的。

一来是队里暂时还没有能够看懂日文的人才,二来是他们之间没什么秘密可言,采访刚结束的当天大家就彼此问过一些在意的问题,比如对其他成员的印象,其实得到的答案大多数都是哪怕平常也说过很多遍的了,seventeen对于剖析自己和剖析队友都十分热衷,会在日常聊天时直言“我给你打八分”的人,在任何一个采访上也不会美化成九分,要么不说,要么不说谎话。他们表达爱的方式是承认那两分、就像承认好的八分一样,然后说那又怎样呢?他有无伤大雅的坏毛病我也是爱他的。

文俊辉不太喜欢去问别人“你觉得我怎么样”,他觉得这是件有些羞耻的事情。他缺爱的方式和哥哥不太一样,他喜欢给予,把自己一股脑的交出去,哪怕是被说“哥你的玩笑真的很无趣”,而不是从别人的认同里获得满足感。但实际上他也隐隐约约知道自己最初的出发点也是想要别人注意自己,也许后来跑偏了,也就这样将就着了,他是个随遇而安的人。

可全圆佑对他来说不一样。他对于文俊辉的玩笑向来照单全收,那些傻里傻气的小动作也乐于模仿;甚至他本人也是无趣玩笑的制造者,他俩无趣又有趣得半斤八两,不同的是全圆佑是个理智的作弄者,经常在被作弄者愤怒的边缘徘徊,而自己又能装作相当正经的样子。他唯有在文俊辉身边才会多做些傻事,很多时候也不必被镜头记录下来,甚至不必被对方看到,他俩偷偷瞅瞅对方,就有种上课背着老师偷传纸条的兴奋感。

但要文俊辉去问全圆佑“我在你心里是几分呢?”就是件更难以启齿的事情了,全圆佑几乎没说过他对文俊辉的看法,只说过“谢谢你总是在我难过的时候在我身边逗我开心”,哪怕只是这样,奉献型人格文俊辉依然感到非常快乐。

但是全圆佑到底是怎么看我的呢?

他盯着那短短几行日文看了很久,最后还是鸵鸟一样放弃了探究答案,甚至放回去的时候还做贼心虚地把杂志重新压平整。



今天他对全圆佑要求牵手的暗示又一次视而不见。

全圆佑当然不会有什么表示--他从没有什么表示。文俊辉是装傻充楞的惯犯,不懂风情的常客,在镜头前尤其如此。全圆佑每次也不会觉得尴尬,哪怕那只手就这样被人晾着,他也从来不会抬头用哪怕目光进行询问。

他的样子就像是并不在意一样,那么我又为什么要在意、为什么还要每次“小心翼翼”“故作巧合”地躲避呢?

文俊辉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想了很久,手机放在胸前,屏幕亮光照着下半张脸;小灿虚弱地在下铺伸手敲他的床板,发出悲愤的呻吟:“哥,你还睡不睡了。”

文俊辉吓了一跳,赶紧跟弟弟道歉,要暗灭手机屏幕的时候突然又看见那条不知道什么时候哪个粉丝发的推特:“wonhui很久没营业了,是不是分手了啊。”

他于是突然就想通了,他在潜意识里用这种方式提醒自己和全圆佑之间的距离。及时止损,为时未晚。

你不是他认识时间最长的人,也不是他最想合作分队的人,甚至连碰巧分到同一个房间都只是在安静得能听到彼此呼吸的气氛里各玩各的游戏,宅够一整天晚上会一起出去吃个饭,仅此而已。

评论(3)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